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潮州陈丽敏:助力电商发展,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12-15

  陈丽敏,潮州市妇联执委、潮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常委、潮州市电子商务商会会长、潮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现任广东锜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紧密联系妇女姐妹,守正创新推进“潮州市妇联执委陈丽敏工作室”和“潮州市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团结引领妇女姐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功新时代中彰显巾帼风采。曾先后获评潮州市三八红旗手、潮州市最美妇联执委、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新锐力量奖”。

  敢闯敢拼,成就精彩人生

  2007年,陈丽敏创办了潮州市中通贸易有限公司,从事卫浴国际贸易行业,产品遍布全球各地。2012年她开启了跨境电商的征程。通过努力拼搏,陈丽敏和公司团队获得了阿里巴巴“千万战神”及订单王、业绩王、王牌军团战狼军团、最佳领袖、信保先锋、信保达人等多个荣誉称号和奖项,成为阿里巴巴全球优商封面人物。

  陈丽敏意识到科技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凭着她开拓创新的精神,于2019年成立广东锜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潮州市电子商务商会会长,她对潮州电子商务企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广大创业者及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至目前,与亚马逊、拼多多、唯品会、阿里巴巴等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成功举办了200多场服务会员的培训活动。她带领公司团队参加比赛,“潮行通交易平台”项目分别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潮州赛区一等奖、潮州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业组一等奖。

  发挥优势,助力巾帼创业

  陈丽敏用好行业资源,充分整合妇联执委陈丽敏工作室和潮州市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资源,通过业务培训、资源共享、项目孵化等方式扶持带动妇女群众创业创新。她利用校企合作打造“电商双创培训孵化基地”,多次举办妇女电商技能培训班、成功创业经验分享会、各大知名电商平台宣讲会等公益性培训活动,为潮州市创业女性提供创业、学习、交流的平台。

  2023年8-9月,连续承办市妇联两期“巾帼赋能计划”电商创业培训班,为100多名学员提供网络运营、电商创业培训。同时,她还积极为广大创业者及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0多场服务会员的培训活动,服务人次超10000人。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公益创新创业培训课等宣传推广渠道,将个人的创新故事和经验分享给更多有创新创业意向的人员,不断提升广大女性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

  陈丽敏始终坚持参与社会福利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些年,每年给予困难户生活补助及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捐资支持家乡文明村居建设,曾获“潮州市湘桥区商会年会暨陈伟南先生人生价值观分享会奉献奖”。

  作为优秀妇女代表,陈丽敏曾参加妇联组织举办的“把爱带回家”助力消费扶贫公益活动,分享创业故事,带货潮州特色产品,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345万;组织执委工作室配合市妇联参与《一起向未来》潮州巾帼版公益性MV拍摄,展示潮州市各行各业妇女砥砺奋发、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陈丽敏积极组织潮州市电子商务商会会员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传递正能量;积极参加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公益大会,代表商会爱心企业家现场认捐10万元。

  作为妇联执委,陈丽敏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与妇女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妇女群众的权益维护者、温暖娘家人;当好妇女电商创业就业的“领路人”,不断推动妇女事业的发展,为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