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8月12日下午,韶关市妇联在市区召开了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竞逐新赛道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颜燕分别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会议对市妇联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在市委和省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关心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市妇联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市各级妇联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妇女实现全面发展;做好家庭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沟通联系服务,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担当尽责,全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韶关市委和省妇联的工作部署,找准妇联组织在党政工作大局中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再创新局。

  一是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深入扎实有效地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项工作。二是凝心聚力跟党走,讲好巾帼故事和家庭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多方面促进妇女就业。四是将维权与维稳相结合,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决守住妇女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做实妇儿关爱服务。五是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为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省妇联关于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努力实现“六新”目标,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