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清远市关工委、市妇联赴清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7-08

  6月7日,市关工委、市妇联领导干部赴清新区围绕家庭教育、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创新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市关工委主任林文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甘秀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洁以及清新区关工委、区妇联及禾云镇相关同志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清新儿童财商教育实践基地(清新农商儿童银行体验馆)迎宾科普区、阅读区、教学区和休闲区四大区域。基地设置了深受儿童喜爱的乐高积木墙和货币发展史墙,陈列了3500多册亲子阅读书籍及上百种儿童适龄教具,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调研组对清新区妇联及清新区农商行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儿童财商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为起点,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工作的动力和活力,积极组织开发更多广大家庭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实践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清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清远市妇联执委工作室负责人林毅途关于妇女“两癌”筛查、医疗救助等汇报,并希望执委工作室能够进一步结合群众所需、发挥执委所长,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特色服务项目,开展一批女性知识讲座、妇女“两癌”筛查等公益活动,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禾云镇井建鸟笼工艺展馆及沙河鸟笼文化展馆,深入了解鸟笼工艺制作过程和产业发展情况,指导当地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和妇女手工创业等工作。市妇联鼓励当地鸟笼工艺工作坊进驻市巾帼助农创业广清合作基地,通过开展手工技能培训项目、组织参与创业大赛等形式,扶持传统手工业,推动“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展现非遗魅力,赋能乡村振兴。

  (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