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揭阳市首家事业单位妇联正式成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4-11

  近日,揭阳市人民医院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市人民医院妇联,这是揭阳市成立的第一个事业单位妇联。李娜当选为市人民医院妇联主席。

图片1.png

  目前,揭阳市人民医院有在职在岗女职工1530人,占全院总人数的65%。她们都是医院各个岗位带头人,是医院行政管理、业务管理的佼佼者,不管是在医院业务发展、学科建设,还是在抗击疫情、应对突发事件中,女同志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揭阳市人民医院妇联的成立,不仅为揭阳市妇联组织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同时,也标志着市人民医院的妇女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加强和提高医院妇女工作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重心下沉,积极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在全面完成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后,加快向“四新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组织覆盖的步伐,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通过推动在新群体新领域新阶层新业态中建立妇联,产生更多妇女工作的新生力量,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各行各业妇女建功立业。下一步,市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的建设工作,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女干部、女职工更好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揭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