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深圳网约车司机“木兰荟”正式成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3-03-17

  为了更好地关心这一群体,进一步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和规范妇联组织建设,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妇联共同组织成立深圳网约车司机“木兰荟”,旨在引领女性网约车司机团结互助共发展,为她们的生活与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片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炜,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木兰荟”成员代表,深圳滴瑞工会联合会代表,网约车平台企业代表及市妇联、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深圳网约车司机“木兰荟”启动仪式。

  现场举行了“木兰荟”活动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是深圳市首个以女性网约车司机为主体的活动基地,将成为引导和组织女性网约车司机参与“木兰荟”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

  藏晨表示,希望“木兰荟”能成为深圳网约车女司机的温暖“娘家”,把引领服务联系女司机作为工作主线;希望“木兰荟”姐妹们充分发扬木兰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供暖心服务,互助有爱、热心公益;希望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工会等各方力量多为女司机参与网约车行业建设创造机会、提供平台、搭建舞台,充分调动并激发她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徐炜对“木兰荟”的成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锚定新征程奋斗目标,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丰富活动载体,使“木兰荟”成为女司机的坚强阵地。二是各平台企业要加大对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科学管理,强化服务,重视、组织并支持女司机群体开展活动。三是广大女性司机、女职工要提素创优,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深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