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组织建设

潮州市举办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推进会暨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3-02-17

  潮州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持续聚焦基层妇联组织痛点、堵点、难点,深耕原始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2月10日,潮州市妇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推进会暨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会议。相关案例经层层发动、逐级寻找、择优推荐,进入会议评审环节。市、县(区)妇联分管副主席、相关负责人,部分镇(街)妇联主席及“四新”领域妇联主席参会并担任评委。

  会上,6个基层妇联组织围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执委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作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展示经验和成果。现场评选出《党建带妇建 凝聚“她”力量》(饶平县浮山镇妇联)、《巾帼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潮安区庵埠镇妇联)、《“小社区”大作为 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大有可为》(湘桥区太平街道开元社区妇联)三个优秀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市妇联副主席黄小莹充分肯定了各改革创新案例单位的创建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潮州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铸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凝聚“一起来想”的共识、汇聚“一起来干”的力量,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及妇联组织之间的交流碰撞,进一步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培训,提升妇联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三是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改革空间。推动基层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激活基层“神经末梢”,推动阵地建设共享共创,让改革举措转化为看得见工作的实效。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服务高效、党和政府满意、妇女群众信赖的群众组织。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