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届妇女代表大会

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12-22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023.jpg

  2019年12月22日―23日,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规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开幕式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省领导张义珍、郑雁雄、罗娟、张光军、李心,老领导张帼英、李兰芳、王守初、雷于蓝、温兰子,省直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相关负责同志和800余名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参加。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奋斗在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新时代广东妇女事业发展。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切实担起责任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工作中展现人生精彩。三是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融入进去,发扬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加强对下一代的言传身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开花结果。四是全省广大妇女要志存高远、勇于追梦,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用奋斗让人生出新出彩。五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妇女工作,加强妇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级妇联组织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更好倾听妇女呼声、维护妇女权益,把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广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在省委高度重视下,广东妇女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妇联工作硕果累累,妇女事业大踏步向前,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广东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国妇联系统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她希望广东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在组织动员妇女建功新时代上走在前列;发挥妇女和家庭家教家风的独特作用,在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上走在前列;扎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妇女的工作,在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上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走在前列。
  23日,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光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完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的体制机制,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中充分考虑性别差异和妇女特殊需求;要积极为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强保障,帮助更多的妇女在新时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031.jpg

  会上,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冯玲当选省妇联主席,方赛妹、罗敏、梁红武、杨佳(挂职)、谭玲(兼)、莫晓春(兼)、那佳(兼)、张丽(兼)、曾小敏(兼)、赵心竹(兼)、潘静雯(兼)、何超蕸(兼)、陈美仪(兼)当选副主席。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