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届妇女代表大会

广东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0-02-03

  广东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994年11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700名。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总结5年来广东妇女运动的基本经验,提出到本世纪末广东妇女发展的八个目标、五大任务,以及加强妇联自身的改革与建设和当前要着重解决的几个问题。

  省委、省政府对这次大会十分重视,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谢非,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纪委负责同志朱森林、林若、张帼英、王宗春、傅锐、李兰芳、李辰,省委副书记张帼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致祝词。全国妇联向大会发来贺电,省总工会主席陈冰代表八大群众团体向大会表示祝贺。省妇联主席时述花作了题为《全省妇女团结起来,为广东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期间,广东省副省长卢瑞华给代表作了关于广东经济形势的报告。副省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主任李兰芳作了书面发言。

  大会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执委105人,选出常务委员15人,选举省妇联主席:时述花,副主席:林惠俗、温兰子、林王平。(南粤妇女网)

编辑:钟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