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届妇女代表大会

广东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0-02-03

  广东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89年11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我省各市和省直、港澳21个代表团的706名代表。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任仲夷、刘田夫、叶选平、王宁、郭荣昌、郑国雄、程里、张展霞、广州军区刘少楠少将、省军区邓汉民大校、老同志廖似光以及29个厅局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省总工会主席骆胜安代表群众团体、广州军区刘桂楠少将分别致祝词。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帼英专程到会,并致祝词;省委副书记郭荣昌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词,省委书记林若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们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广东妇女在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对全省妇女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省妇联主任王守初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弘扬“四自”精神,谱写妇女运动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中妇女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进行讨论,表现出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大会一致通过关于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号召全省妇女积极投身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妇联的改革和建设,发展妇女解放事业,为推动广东两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150名省三八红旗手和100名省优秀妇联干部。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执委100名。会议还选举省妇联常委13名,选举王守初为省妇联主任,欧阳冬、林惠俗、刘中燕、温兰子、林王平为副主任。(南粤妇女网)

编辑:钟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