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8

  7月28日,广东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巾帼奋进力量》的工作报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传达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IMG_7221.JPG

  会议对全省妇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主线,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jpg

  会议对全省妇联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扭住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抓落实、建新功、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力行党的创新理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凝心聚力跟党走,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千方百计促进妇女就业,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将维权与维稳相结合,切实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深做实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五是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进妇联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深圳(书面)、汕头、佛山、韶关、茂名市妇联主席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14位同志增替补为省妇联执委、3位同志增补为省妇联常委。省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省妇联机关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