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赴团一大纪念馆和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9日,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集体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及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在团一大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展览图片、实物、雕塑及历史视频,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创建和发展百年历程。在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省港大罢工史迹展”,了解1925年6月至1926年10月,广州、香港两地25万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罢工16个月,在政治上和经济上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对巩固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准备北伐战争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参观省港大罢工纪念馆

  全体党员对此次参观活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妇联人,应当从党和群团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我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