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赴惠州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14日,在省妇联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政治能力”党员干部培训班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勇毅前行》为题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省妇联及惠州市各级妇联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许红在宣讲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主题贯穿始终,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微信图片_20220722150241.png

  许红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迅速抓好学习、抓实宣传、抓细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大会确定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找准妇联组织在稳经济大盘这个大局中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研妇女所呼所求,搭建常态化沟通服务平台,力促妇女就业创业。二要深化“建设法治广东 巾帼在行动”,把维护妇女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建好用好12338妇女热线、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舒心驿站、婚调委等阵地载体,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把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活动融入日常、常做常新,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要以实施“破难行动”为抓手,加强妇联执委队伍建设和加快妇女工作网上网下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培训安排了《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建新形势新任务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等课程,赴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和东江纵队纪念馆等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培训,全体党员重温了广东苏区革命斗争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按照“1+1+9”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起点推动妇联工作再创新局。

(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