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5-27

  5月27日,省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内文.jpg

  大家一致认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体现了很强的核心意识,凸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是一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希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报告政治引领性强、工作指引性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灵魂贯穿全文,突出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既坚持一张施工图干到底又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是一个凝聚民心、饱含深情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广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

  一要以上率下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省妇联党组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机关党委认真抓好妇联干部的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开展机关大讲坛、机关论坛、每月一学等活动,在机关内营造浓厚的大学习氛围,引导妇联干部深刻理解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在学习中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牢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交流分享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妇联干部,引导妇联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营造氛围抓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省妇联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托广东女性E家园、“南粤女声”微信公众号、微博、妇联好声音等载体,精心策划、加强联动,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接地气的评论、综述、特别报道和理论文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把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解读好。基层妇联组织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用妇女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和表达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千万妇女群众,促使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妇女奉献智慧和力量的热情,为我省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

  三要主动作为抓落实,真正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按照“1+1+9”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妇联工作再创新局。

  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注入新活力。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打造“巾帼大学习”品牌,做优“巾帼心向党”品牌,深化“南粤巾帼大宣讲”活动,持续播出“妇联好声音”,培树妇女先进典型,为党的事业取得新发展迈出新步伐。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行动,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六稳”“六保”,团结广大妇女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作出新贡献。

  要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活动融入日常、常做常新,深化“家庭教育大讲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家庭服务多元化发展,推进“南粤巾帼家政”提质扩容,为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树立新风尚。

  要坚持维稳和维权相结合,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把维护妇女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积极探索和丰富群众民主参与形式,充分发挥妇女议事会作用,推动妇女参与乡村治理,为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增添新动能。

  要做实妇儿关爱服务,继续举全省妇联之力,做好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常态关爱困难妇女,长效开展儿童关爱服务,为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整合新资源。

  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巩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成果,不断拓展“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加强妇联执委队伍建设,搭建全省一体化的微信小程序“南粤女声+”,把互联网建成妇联工作的坚强阵地,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