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20

  1月17日,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学泉、郭伍毅到会指导,省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许红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理论武装,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形式载体、突出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锤炼,信念更加坚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实效,党员队伍自上而下焕发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一是认真开展历史自信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认真开展理论自觉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认真开展政治意识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着眼推动政治意识上的提高、党性修养上的增强。四是认真开展性质宗旨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立足群众需求,聚焦妇女急难愁盼,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坚持源头参与,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五是认真开展革命精神学习教育,巩固强化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血脉基因。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强化精气神。六是认真开展时代责任学习教育,自觉扛起巾帼助力服务中心的使命责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把党史学习和妇联工作融入融合,聚焦服务中心,促进妇女发展。

  许红强调,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工作部署,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向前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党史上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重点民生项目成果持续巩固深化。三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妇女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始终保持和发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扎扎实实办好妇联的事情。四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机关党建和妇联各项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