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我省生物医药、电子、航空航天、新能源、大数据、生态环境、农业、建筑工程等领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学会、研究会、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外专局局长劳帜红出席大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主持大会。


图片



省科技厅、省妇联、省科协领导与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合影


  大会通过了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为会长。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红阳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祝贺词。她肯定了广东女科技工作者奋力开拓,勇于实践,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


王红阳会长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大会成立发来贺信,激励联合会团结带领全省女科技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探索科学研究“无人区”、破解国家科技攻关难题、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展巾帼风采创巾帼成就。


图片


钟南山院士

  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还特邀国家仿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景玉,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器官衰竭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广东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担任名誉会长,并通过视频方式发来贺词,提出希望广东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中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坚韧、专注、细腻的科技女性特质,努力成为重要领域领跑者、关键技术的攻关者、科技前沿的开拓者。希望联合会发挥社团平台作用,聚焦女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急,推动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技术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贡献“她力量”与“她智慧”。


图片


名誉会长游景玉


图片


名誉会长侯凡凡


图片


名誉会长王迎军

  部分女性社会组织代表也分别通过视频对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会长刘雅红在就职发言中表示,联合会的成立离不开省科协、省妇联和省社管局的关心和支持。联合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省科协和省妇联的领导下,竭诚为女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团结和动员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主动肩负起科技强国的时代重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的战略性转变贡献女科技工作者智慧,展现女科技工作者风采。

图片



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刘雅红在会上进行就职发言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在致辞中提出,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和实施科技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更好发挥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半边天”作用的实际行动,意义十分重大,影响非常深远。联合会要坚持党建强会,强化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广东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科技社团。


图片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在会上致辞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在致辞中指出,全省女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勇攀高峰,创造出了一大批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的科技成果,撑起了科技战线各个领域的“半边天”,为解决影响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贡献了巾帼力量、彰显了巾帼担当。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希望联合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发展的能量站;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争做科技创新的牵线人、倾情倾力的“娘家人”。


图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在会上致辞

(省妇联社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