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许红率队到清远开展联系省人大代表工作并实地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2

  近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人大常委、社会委委员许红率队到清远开展联系省人大代表工作,深入清城、连南、阳山等地开展调研。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莹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许红分别与省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石泉小学校长黄芷君,阳山县七拱镇隔坑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燕红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她们的意见建议,鼓励她们积极履职尽责,为民发声。她强调,人大代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主动作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建立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做好“双减”之下的家庭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全民素质教育。

  在清远市巾帼创业创新基地连南瑶族自治县伟艳瑶族刺绣工艺坊,许红与省三八红旗手房伟艳及绣娘们亲切交谈,激励她们不断学习吸收新知识,充分融合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新需求,激活妇女创业创新新动力。

  在阳山县火岗村水稻公园、特色村庙岩村小组,许红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带妇建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肯定了清远市基层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效及在村(社区)建立妇女议事会的探索。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适应新时代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队伍建起来,工作融进去,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教育等工作,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精准服务,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清远岭南书院(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清城区源潭镇新马村等地,调研组围绕家庭教育、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开展专题调研。许红强调,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同落实执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分工,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指导服务体系,形成理念先进、方法科学的服务内容,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打牢基础。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家越美·粤幸福”项目,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巾帼力量。

  (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