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助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该项目是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倡议,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面向青春期女生开展的旨在提升她们身心健康水平的公益项目,是落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内容之一。“春蕾计划”开展32年来,已经成为我国促进女童教育与发展的成功范例,折射了党不忘初心的人民情怀,向世界展示了改善女性受教育状况的中国经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广东省妇联系统、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各领域专家代表,广州白云广雅实验学校负责人和老师、校医、女生代表,以及该项目的不同地域团队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线上线下启动仪式。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表示,10月11日,全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以来,广东省妇联已筹集到600万元善款用于春蕾女童项目。今后将继续依托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通过各级妇联系统巾帼志愿者的积极行动和对口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的实施,让项目惠及更多的青春期女生及家庭。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将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搭建线上和线下平台,为青春期女生和家庭提供公益支持。主要服务内容包括:面向全国1000多所中学女生免费发放30万个“女生不简单”爱心包;面向学校老师、校医开展师资培训;组织项目专家进校园,面向学生、校医、家长开展科普课堂。项目启动后,将由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等29个志愿服务团队将30万份“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及卫生护理用品、“一校一医”青春期健康关爱课堂、小高姐姐课堂、家长课堂、线上线下健康咨询等青春期健康科普服务,按照捐赠单位意愿亲自送到全国29个省(市)30万女生及家庭中,关爱青春期女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