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妇联贯彻落实举措。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我们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道路,赓续红色血脉。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会精神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确保妇联组织永远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愧妇联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议就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级妇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所在单位、分管部室深入学习贯彻。全体妇联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结合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省妇联党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抓住下基层开展调研的机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机关党委要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深悟透,让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宣传部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托广东女性E家园、“南粤女声”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载体,面向妇女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基层妇联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三是认真抓好贯彻,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深化巾帼系列行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要以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国热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巾帼力量,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四是锐意开拓进取,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凝心聚力抓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南粤巾帼大宣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抓妇女建功,深化南粤家政工程,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要多措并举抓家庭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精准推进家庭服务。要全力以赴抓纲要落实,要认真学习新“两纲”,抓紧编制我省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要深耕细作抓维权服务,强化源头维权,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持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举全省妇联之力提前谋划好明年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要扎实稳妥抓妇联改革,持续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要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强、素质高、有情怀的妇联干部队伍。(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