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赴汕尾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11月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率领机关和下属单位28名党员前往汕尾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们先后来到海丰红宫红场纪念馆、周恩来同志在陆丰开展革命活动居址及金厢渡海处、田墘抗日英烈陵园等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探寻先烈光辉史迹和宝贵红色革命印记。在彭湃烈士故居展厅内浏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聆听讲解员满怀激情、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党员对彭湃同志最早开展土地革命、召开首个县级工农兵代表大会、成立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海丰苏维埃政权等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金厢红色文化馆,全体党员围坐在馆内大榕树下,聆听时任南塘区委书记黄秀文一家不惧危险为身患重病的周恩来同志治病疗伤的感人故事。在周恩来同志渡海处生动直观感受金厢人民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南昌起义领导人顺利渡海的光荣历史。在田墘抗日英烈陵园回顾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在新山村“红色妇女之家”、新山革命纪念馆,了解到新山村是具有优良革命传统、散发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老区村,大革命时期,在革命先驱彭湃的带领下,新山村广大村民踊跃参加革命,在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中英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无数无名英雄为这片热土献出生命。

  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们在回程大巴上随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学”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每到一地,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灵魂都受到一次震撼,精神都受到一次洗礼。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继续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