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举办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履职能力, 9月25日—29日,省妇联组织全省75名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在韶关市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取长补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遵守学习纪律、生活纪律、防疫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开班式后,许红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学员讲专题党课。她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党领导妇女事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用生动语言、详实案例、丰富史料,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激励大家从党领导妇女事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号召全省妇联执委和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广大妇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

  这次培训注重用优良革命传统熏陶教育学员,用好韶关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学员到广东省委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双峰寨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沉浸式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学员赓续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培训突出实践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妇女创业基地和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让学员实地学习了解妇女创新创业、妇女科技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引导学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成效,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省妇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