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制作的党课《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获选省委组织部百部精品党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30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百部精品党课百名优秀党史宣讲员”推荐评选活动。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将党课的制作与宣讲作为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集全会之力,由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佳牵头负责内容设计与PPT制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司党支部书记安玉红负责讲述与录制音像,共同完成的党课《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因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制作精良、广受喜爱,被省委组织部评选为百部精品党课。

  党课《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要求,从介绍马克思的生平事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以及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职责与担当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如何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以及用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妇联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史料精准,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图文并茂,通过回顾、了解党领导妇女事业百年奋斗历史,教育引领广大党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省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带头为全会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并深入基层、下属单位和社会组织讲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支部讲党课,青年党员踊跃登台讲微党课,营造党课“领导带头讲、深入基层讲、全会人人讲”的浓厚氛围,增强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