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党史教育出实招 志愿抗疫我先行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6-01

  面对我省5月下旬出现疫情的形势,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在部署各级妇联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要求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思想,发挥好省妇联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作用,支援配合社区一线,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5月30日,在得知单位所在地社区开展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立即要求省妇联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居委联系,发动全会领导党员干部职工,每天分早中晚三班支援社区工作。当天下午,许主席就穿上志愿者马甲,与第一批机关志愿者赶赴一线,大力宣传动员广大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指导居民填写信息,引领居民有序接受采样,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从90多岁的老人,到不满2岁的幼儿,省妇联机关志愿者服务队都予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忙撑雨伞、推轮椅、抱小孩,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为确保群众快速检测、随到随检,志愿者不辞辛劳、日夜奋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标本采样、信息录入、疏导群众和维护秩序等工作,顺利如期完成全部6000多常住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