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爱的守护!省妇儿工委向广州市福利院孩子赠送“六一”礼物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6-01

图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广东省妇儿工委向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福利院”)儿童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表达节日慰问,鼓励孩子们坚强面对疫情挑战,快乐积极生活,以特别的方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富有意义的儿童节。

  孩子们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后非常开心,发自内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尽管疫情期间市福利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不举行文艺汇演等聚集性活动,但孩子们在老师、社工、护理员等工作人员陪伴下,在各自的生活班举行了绘画、游戏等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多姿多彩的祖国,表达了心中对童年快乐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大好江山的赞美以及对党和国家培育的感恩之情。

  据悉,广东省妇儿工委作为省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积极协调推动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出台和落实。省民政厅、妇联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以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为目标,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水平,推动出台了《广东省加强儿童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广东省进一步加强孤儿保障工作若干措施》,发布了包括儿童福利工作在内的广东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标志着具有广东特色的“大儿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省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