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举办“党的女儿话初心”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5-21

图片

省妇联举办“党的女儿话初心”座谈会

  5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和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广东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的女儿话初心”座谈会,为南粤巾帼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组织南粤巾帼大宣讲进校园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和妇联执委等参加活动。

  许红充分肯定巾帼宣讲团成员代表的发言,高度评价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她强调,要提高站位,用宣讲统一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穿到宣讲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广大妇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要用心用情,让宣讲入心入脑,引导妇女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决拥护者、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注重方法,使宣讲落地落实,突出针对性,提高吸引力,增强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让妇女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宣讲中产生政治认同、思想同振、情感共鸣。各级妇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南粤巾帼大宣讲活动,使宣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张宝兰、李小非、李慧文、王允个、侯向东、安玉红、赖燕丽、袁晓娟、冯颖霞等9位先进妇女代表被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南粤巾帼宣讲团成员,她们围绕“党的女儿话初心”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党旗下成长成才成功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她们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发展中,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书写出彩人生的奋斗历程,引发强烈共鸣,激发现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后,南粤巾帼宣讲团成员、为港珠澳大桥研制出“不开裂混凝土的超级配方”的张宝兰走进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为800多名女大学生作了题为《筑梦伶仃洋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报告。

  今年4月以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网络接力活动在全省21个地市如火如荼开展,全省各地组织线上线下南粤巾帼大宣讲活动上千场,覆盖妇女群众近千万人次。接下来,省妇联将继续深化“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全媒体全方位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持续开展南粤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女党员、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巾帼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走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高校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通过“讲、写、唱、演”等多种形式,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以党和国家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和美好前景鼓舞妇女,用先进典型的奋斗故事激励妇女,凝聚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