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老领导张帼英、温兰子莅临省妇儿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5-21

老领导张帼英(中)、温兰子(右四)和省妇联主席许红(左四)莅临省妇儿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5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老干部大学校长张帼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妇联原主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温兰子莅临省妇儿中心视察指导工作,省妇联主席许红、省妇联副主席梁红武陪同。

  张帼英、温兰子一行实地参观了省妇儿中心党建和妇建宣传阵地、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儿童人工智能实验室、烹饪室等活动场室,观看了“少年儿童心向党”党史巡展,观摩了巾帼园老年大学的声乐、古筝、瑜伽等课程,对省妇儿中心的工作尤其是南粤巾帼园老年大学办学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省妇儿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安玉红汇报了省妇儿中心的工作情况。近年来,省妇儿中心发挥妇联实体阵地功能,打造南粤巾帼园、“粤美”邻里大舞台和女性魅力成长课堂等活动品牌,关注妇女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提供多元化的公益服务,成为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现场教学基地。今年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心将面向全省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等系列活动,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张帼英充分肯定了省妇儿中心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上的实干创新,并对省妇儿中心转型升级后的快速发展表示惊喜和点赞。她强调,省妇儿中心要继续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妇联的领导下,依托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阵地,引导妇女“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要和高校进一步建立合作,引导妇女加强学习,终身学习,做学习型女性。她还指出中心要继续加强“家-校-社”合作,开展党史巡展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温兰子对省妇儿中心开展老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妇儿中心的南粤巾帼园老年大学虽然开办时间不长,但已建立了一支稳定、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课程内容丰富且有特色。她强调,省妇儿中心要抓住机遇,围绕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满足妇女儿童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充分发挥省妇儿中心老年教育对全省各地的引领指导作用,争创全国一流妇儿中心和全国一流老年教学基地,用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老年群众。

  快马加鞭未下鞍,撸起袖子加油干。省妇儿中心将不辜负老领导们的殷切期望,进一步筑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思想根基,把服务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工作落到实处,在实干中见成效、出新彩,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新答卷增添华彩。(省妇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