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开展“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1

  4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率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妇女发展、家庭工作、村(社区)妇联换届、妇联改革等工作开展“深调研”。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就调研专题和妇女干部培养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露华等参加实地调研。

  在恩平市沙湖镇吴有恒故居,调研组参观历史图片、抗战实物、观看《山乡风云》视频等,全面了解了革命者吴有恒从戎从政从文的生平及英雄事迹,被他一生始终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精神深深打动。调研组深入恩平市恩城街道小岛社区、泉林党群服务中心、雪莊勒菜基地等开展调研。

  在恩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亲子书吧、红色家风馆、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活动场所。

  随后,调研组来到江门市理想家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与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寸迎新进行工作交流,充分肯定了江门市“慈善大篷车”“文化直通车”“心灵驿站”三大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取得的突出成效。

  在江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建设情况,对第六检察部主任邝健梅所领衔的工作室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致力打造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扶苗”体系,做好妇女儿童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高度赞扬江门市各级妇联工作扎实到位,尤其是上下联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妇女儿童关爱服务成效显著;整合资源,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落细落实;创新工作载体有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要抓住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妇联改革,在扩大工作覆盖面、畅通联系服务妇女渠道、提高做妇女群众工作本领上持续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