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调研组到佛山市进行“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3

  4月2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率调研组一行到佛山市开展“深调研”。佛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颖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社区松塘村,参观了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及区梦觉故居,了解区梦觉为中国人民解放与建设事业、为妇女运动不懈奋斗的一生。调研组还参观了村家风家教活动阵地,了解该村的家风家教工作情况,鼓励当地妇联要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到展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现场教学,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家庭的内生动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下午,调研组来到高明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舒心驿站),通过参观舒心驿站团队辅导室、催眠室、宣泄室、档案室等场室,了解高明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舒心驿站在多方链接资源,不断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驿站可以进一步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继续开展定制式服务,及时帮助服务对象化解心中压抑和创伤,积极帮助解决妇女和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组来到高明区烁星职业培训学校“妇女之家”,了解高明区“四新”妇女组织阵地建设情况,鼓励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服务,为妇女提升职业技能、拓展就业创业领域搭建更大平台。

  调研中,曾颖同志向省妇联汇报了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工作、妇女发展工作、家庭工作、村(社区)妇联换届和妇联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许红同志对佛山市妇联在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佛山市妇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各项建设、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带动妇女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要借势借力借平台,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