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妇联工作“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0

  4月1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率调研组到云浮开展妇联工作“深调研”,实地了解云浮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社区)妇联换届、妇联改革、妇女维权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梁丽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小鹏,及市委政研室、市妇联、云城区、新兴县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云城区腰古镇腰古村委长官村、新兴县天堂镇朱所村、区村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基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社区)妇联换届、上一轮妇联改革、基层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权益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妇联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新兴县天堂镇区村召开省妇联“深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妇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村(社区)妇联换届、妇联改革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县、镇、村妇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云浮市妇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认为云浮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扎实,妇联干部有作为、有担当、充满正能量。强调要坚持“固本”“拓展”“品牌”的工作思路,促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是以抓好市、县、镇、村妇联换届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各级妇联班子,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妇女事业发展的基础,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结合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链接各类社会组织,促进妇联组织不断向“四新领域”拓展,更大限度地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拓展服务内容,做好“联”字文章。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整合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各项妇女儿童工作做细做实做强,做出云浮特色,努力打造云浮妇联工作品牌。(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