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广东省妇联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2

  根据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0日,省妇联举办2021年第二期“机关学习大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宣讲。陈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系统梳理,全方位解读剖析中国共产党历史。宣讲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宣讲课。全会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永远奋斗。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会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组建“广东省妇联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省妇联党组织书记、主席许红为“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服务队由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约100人组成,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秉承“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的宗旨,以城乡社区为阵地,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家庭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妇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妇女群众。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开展关爱帮扶、家教家风、妇女儿童维权、卫生健康、绿色环保、创业就业等万场志愿服务,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学到深处、落到实处。(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