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主席许红赴茂名市开展“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02

  3月3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一级巡视员刘兰妮到茂名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村(社区)妇联换届和妇联改革专题调研。茂名市委副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绩,茂名市妇联主席周玉东、茂南区区长廖述毅等参加了调研。茂名市市长袁古洁就妇女工作与省妇联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茂南区金塘镇牙象村、茂名露天矿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在牙象村,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社区)妇联换届、上一轮妇联改革以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基层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对妇联改革的意见建议。在茂名露天矿博物馆,调研组认真听取讲解,通过文字、图片等直观了解茂名石油工业发展历程和茂名妇女在参与城市发展中呈现出奋斗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调研中,许红主席对茂名妇联在茂名市委市政府重视领导下,积极深化改革,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茂名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重要论述贯穿在妇联开展的巾帼建功活动、巾帼系列行动和各项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2021年全年。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线上线下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接续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在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凝聚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要深化妇联改革,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上一轮妇联改革总结评估,认真总结提炼妇联改革中特别是基层妇联探索创造出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和制度机制,为出台今后五年广东妇联改革提供依据,不断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