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省妇联赴疆启动“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3-17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了“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努力在“文化润疆、富民兴疆”上聚焦发力,积极参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3月9日,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再华,省妇联副主席梁红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米日古丽·白地等同志,出席了在新疆喀什伽师县举办的“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自治区妇联捐赠母亲邮包、文化书籍等价值25万元的物资,为喀什地区666名困难家庭妇女送上广东姐妹的关爱。全国巾帼助农创业(广东)基地与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签订《新疆喀什地区优质产品供产销对接框架协议》,发挥资源优势,支持喀什地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优质农产品、非遗文创产品搭建市场平台和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持续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月7-11日,梁红武一行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调研,先后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喀什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怡,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副主席黄阁等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疆妇联工作和妇女发展情况,就如何做实“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支持妇女发展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深入自治区疏附县、伽师县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走访了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胡杨牧歌公司、伽师馕产业园、新疆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职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妇女就业情况。她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助农扶农、支持妇女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各种优势和资源,继续做大做优品牌,带动妇女发展;积极推进两地各民族妇女交流交往交融,开阔视野,解放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勉励女职工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开拓精神;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用出色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省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