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3-03

图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办,省直机关妇工委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在广州举行,表彰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和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老同志张帼英、温兰子、王守初等出席活动并为先进妇女代表颁奖。全省各界妇女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妇联工作,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勇于践行新使命新担当,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坚持不懈提素质强本领,为我省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活动现场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活动以短片、音诗画、舞台剧、诗朗诵、歌舞等文艺形式回顾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东妇女事业发展进步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广东妇女自觉把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时代洪流,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创造的骄人业绩;集中展示了我省广大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片

▲潮剧艺术家、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姚璇秋老师分享她的奋斗故事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姚璇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游景玉、董明珠、翟美卿、张建好、郭惠绮、冼东妹、侯凡凡,第十一届南粤巾帼十杰卢宇彤、成守珍,广东省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李慧文等先进妇女典型来到现场,分享了她们在党的领导下“把每一个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作为追梦的途径”的感人故事,引发强烈共鸣,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南粤巾帼创新十杰、十大南粤女工匠等各行各业先进代表分别登台接受主办单位致敬。

  活动通过南方+全程直播,据统计,超百万人观看了活动直播。(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