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省妇联领导赴佛山市开展“春暖万家--巾帼助农产品进万家”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一行于1月13日来到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开展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暨“春暖万家--巾帼助农产品进万家”工作调研。

  中国年桔最大产区顺德陈村今春面临年桔滞销的困境。许红主席了解到这一情况,心中十分牵挂陈村桔农生计,马上带领省妇联发展部有关同志、媒体记者、扶贫企业负责人等,深入陈村镇仙涌村了解年桔销售情况并研究解决办法。

  许红在仙涌村走访桔农种植基地,考察仙涌年桔文化展示馆,并与顺德区、陈村镇、有关村居负责人及桔农代表座谈,详细询问年桔的产量和订单量,以及地方农业部门在应对年桔滞销问题方面的具体举措:她指出,一是借助“春暖万家——巾帼助农产品进万家”活动契机,将年桔销售到一百多个社区、企业、机关单位,并借助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清远“寻香记”电子商务平台等,助力桔农解决滞销问题;二是省妇联将设计一万份以上的年桔购买宣传单张,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派发;三是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帮助滞销农户对接各种电商等销售渠道和网点,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将助农工作做实做到位;四是联合南方农村报等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帮助桔农增加销售量。许红主席称赞陈村镇发起的“云花市”“云销售”等一连串云上助农举措,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将年桔销售作为当前一个重要任务,切实将年桔滞销的问题解决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