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省妇联2021年新春倡议书《筑牢防疫线 共度平安年》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15

全省广大家庭: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和寒假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加频繁,为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让广大家庭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广东省妇联向全省家庭提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防疫意识,减少人员聚集。相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尽量留在本地过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提前申报健康码,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鼓励网上拜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粤人员过密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

  二、养成卫生习惯,守护家庭健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多运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选购冷冻货品时做好个人防护,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三、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量入为出、简朴过节、杜绝铺张浪费。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四、倡扬时代新风,共建文明家庭。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做廉洁自律的家庭卫士,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勤学习,守法纪,修言行,炼品格,提升家庭文明素养。传递真善美,贬斥假恶丑,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冬日将尽,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家家平安国平安,希望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恭祝全省广大家庭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