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新时代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2-17

省妇联主席许红出席新时代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并讲话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介绍工作和百万助力“粤美家园”联动发展三年公益行动方案

江门、湛江、深圳罗湖、佛山妇儿中心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和经验分享

  12月15日,新时代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省妇联主席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妇联分管妇儿中心副主席,地市及县(区、市)妇女儿童(儿童)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省妇联副主席梁红武,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穗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玉红主持。
  许红在讲话中强调,妇儿中心是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主要阵地,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群团特色。各级妇儿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党政所急、妇女儿童所需、妇儿中心所能中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真正发挥好中心作为妇联工作的主阵地作用。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二是坚定改革创新求发展,三是全省上下联动同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促发展。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和担当,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聚焦新时代妇儿中心的职能定位、发展模式、特色经验以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新需求新期待,围绕建设活动阵地、做强公益主业、助力巾帼创业就业、深化家庭教育工作、全省联动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省妇儿中心、江门、湛江、深圳罗湖、佛山妇儿中心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和经验分享。
  据悉,2021年,省妇联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举办“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系列活动,同时,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拟实施百万助力“粤美家园”广东省妇儿中心联动发展三年公益行动,助力全省妇联系统妇儿中心软硬件阵地建设、公益培训和活动实施。本次会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围绕新时代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改革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对全省各级妇儿中心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