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2-11

  2020年12月9日-10日,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长、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站长以及服务站项目14县(区)级项目点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主持会议。
  许红在讲话中对三年来我省妇女维权工作和服务站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妇女维权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二要做好新发展阶段妇女维权工作,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的关系,把握好做好经常性维权工作和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的关系,把握好维权和维稳的关系,推动妇女维权工作取得新实效。三要创新工作思维,擅于借势、借力、借平台,创新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治理、市域治理,着力推进维权服务专业化、精准化、信息化,努力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方赛妹总结回顾了三年来全省妇女维权工作和服务站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她指出,全省各级妇联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妇女维权工作中,实施南粤巾帼维权暖心工程,发挥“联”字优势,在日常上下功夫,从预防上做文章,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谋突破,切实把经常性维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她强调,下一阶段各级妇联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把维权和维稳、源头参与和个案维权、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线上舆情处置与线下维权服务、经常性维权和常态化关爱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依法严惩性侵、家暴等严重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行为,特别是要从做实预防、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推动“一站式”取证以及妥善处置舆情四个方面做好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织牢妇女儿童安全防护网,以更大力度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上,广州市、中山市、茂名市、深圳市宝安区、惠州市惠东县妇联分别围绕舆情处置、女童保护、家事情感纠纷调处以及服务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为服务站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会议邀请中国妇女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孙钱斌作了涉妇女儿童舆情发声机制的专题讲座。(省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