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广东省开展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终期评估调研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2020年是《广东省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收官之年。近日,由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评估调研组一行对广州、中山、江门、云浮等地进行评估调研和开展终期评估工作。
  评估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江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地考察了家教家风展示馆、儿童图书室、家庭美德文化长廊、早教机构等多个服务阵地,深入了解各市妇联依托中心开展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好家教家风宣传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情况。到广州雅郡花园社区家长学校、广州荔湾区乐贤坊小学、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中山市东区松苑中学、花苑社区,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蓬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云浮市云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家庭驿站)、田家炳学校,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亲子阅读基地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各市开展家校共育、家长课堂、家教活动、婚姻家庭辅导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导。
  评估调研组还分别在江门、云浮两地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座谈会。与会的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和家长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今后五年家庭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畅谈在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中的做法和成效、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以及家教实践中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式方法,为制定完善下一周期家庭教育规划、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工作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