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勇毅前行向未来!广东各地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7

  连日来,全省各地妇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妇联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佛 山

  佛山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新作为。组织巾帼大宣讲,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凝聚巾帼力量,为佛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有新突破。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工作,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有新举措。以制定佛山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契机,用好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多管齐下、各方联动,做实做优佛山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四是在坚持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展现新活力。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全国妇联各项要求,坚持强“三性”、去“四化”不放松,大力推进“破难行动”,善于运用全市“一盘棋”思维统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妇联组织网络,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妇联执委作用,切实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阳 江

  阳江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立足妇联实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化“巾帼大宣讲”,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讲好中国故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推进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凝聚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作为,以精准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做细做实各项妇女工作。

湛 江

  湛江市妇联召开市妇联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广泛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小分队,层层开展宣讲,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引领,发挥所属全媒体作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在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全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增强各级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服务阵地,以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妇女人心。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服务湛江“三化三大”发展大局中拓展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要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大力推动实施新一轮“两个规划”,做深做实服务妇女儿童“十大”项目。

茂 名

  茂名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通知、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妇联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开展好“巾帼大宣讲活动”,用妇女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以接地气、聚民心的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妇女之家”、进校园、进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传到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妇联组织的重要使命,不断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巾帼领航行动”“巾帼科技创新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文明建设行动”“巾帼自强行动”等五大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勇于担当,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云 浮

  云浮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妇联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蕴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大会精神落到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妇联组织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创新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巾帼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