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省妇联动态

“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23

  为提升新时期女性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和可持续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通用磨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湾仔码头“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2022年8月22日,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通用磨坊中国湾仔码头事业部总经理杨立文出席,通用磨坊中国湾仔码头各部门负责人、广东省女性创业代表及第一期女性创业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启动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右三),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左三),通用磨坊中国湾仔码头事业部总经理杨立文(右二),以及来自通用磨坊中国湾仔码头各部门负责人,广东省女性创业代表及第一期女性创业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jp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通用磨坊共同启动湾仔码头“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展现“强国复兴 公益有我”的责任担当,聚焦新业态下的妇女教育和经济参与,将开展多元立体的妇女赋能培训和公益活动,旨在传递对创业妇女的帮扶关爱,讲好女性创业故事,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用磨坊对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信任,将“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第一阶段项目交给广东承办,相信此次公益活动将提升广东省女性创业能力,讲好南粤女性创业故事,传递女性视角中的创业温度,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注入更多“她力量”。

  通用磨坊中国湾仔码头事业部总经理杨立文表示,湾仔码头是通用磨坊集团旗下品牌,长期致力于帮助女性实现发展,塑造“相信平凡也不凡”的品牌主张,2021年以来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分批向河南、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区受灾群众捐赠湾仔码头速冻水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这次非常荣幸能够与妇基会携手,赋权创业女性走向更大舞台,为助力共同富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参加培训学员共30名,分别来自广州、汕头、佛山、河源、汕尾、江门、阳江等地及有关省直机关,从事科技、农业、教育、医疗、贸易、文化、非遗等行业领域。 

  学员代表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女性创业者乘上了新时代发展的东风,得到了更多的发展契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但是女性创业犹如逆水行舟,仍然需要不断更新发展理念、拓展市场营销途径、强化互联网思维,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次”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犹如春雨甘霖,不仅为我们创造了学习新理念、新思维、新业态的机会,还创造了向其他优秀女性创业者学习交流的机会。

  “不凡女性”创业支持公益项目启动后,计划三年内在3个省(自治区)举办女性创业培训和主题公益活动,内容包括新业态女性创业培训、家庭亲子公益活动,拍摄“不凡女性”人物故事微视频以及扶危助困送温暖等活动。项目三年计划直接培训创业妇女300人,参与活动人数约3000人,受益妇女约3万人,网络辐射人群约百万人以上。根据项目实施计划,第一年度活动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承办、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

9-合影.jpeg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相信平凡也不凡”,愿更多女性在创业路上释放光芒和能量。

(省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