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维权知识

怎样辨别拐卖妇女儿童行为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6-01-22
  1月3日下午,安徽太和发生一起女童被抢案。通过阜阳市、太和县警方全力侦查,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市、县四级公安机关联动,在河南、河北特别是邯郸涉县警方大力协助下,于5日晚11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救出被抢女童,孩子安然无恙。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提示大家,遇到下列情况,可能是拐卖妇女儿童行为,发现请立即报警!
  1.怀抱婴幼儿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不喝水。
  2.怀抱中的婴幼儿在旅途中长时间昏睡,不哭闹、不饮食,被询问时,妇女似乎对怀中孩儿并不了解,神情紧张,孩子可能被喂服安眠或镇静药。
  3.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4.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外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5.孩子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爸妈妈,而随行大人表情紧张,对孩子的哭闹表现得极不耐烦,并极力阻止孩子哭闹。
  6.在本村、邻村或者社区住家里有来历不明的小孩。
  7.本村、邻村或社区住户家的小孩长时间去向不明,而其家人并未查找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8.男子带一名或者多名妇女随行,妇女显得神情紧张、惊恐不安、不敢言语。
                                    ---- 摘自《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