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热点话题

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恶魔之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0-29
  今年8月,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联合南山公安分局、共青团南山区委针对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建立心理救助机制,联合签署《南山区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心理救助合作协议》(下称《协议》)。
  据悉,《协议》主要从“一站式询问”和“一站式救助”两方面细化了对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工作。根据规定,由共青团培养并建立具备儿童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的心理咨询师队伍,在检察机关的指导下开展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心理辅导工作。
  “可以推动三方有效联动,更好形成合力,建立对未成年被害人的长效救助机制,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回归正常生活。”共青团南山区委书记金翠对于“一站式”心理救助机制的建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性侵、猥亵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的犯罪突破法律道德底线,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深圳市人大代表、南山区麒麟幼儿园园长蒋盈盈表示,检察机关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检察长亲自挂帅开展专项工作,值得点赞。”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认为,检察院从重打击的同时,在各社区积极开展预防性侵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周活动,这种做法值得推广。
  “从严从重打击此类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为每个孩子、每个家庭带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未来、社会稳定、百姓安宁,以办理性侵案件为切入点、突破口,我们将继续狠抓‘一号检察建议’,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孙爱军说。(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