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汕尾市妇联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整体部署,发挥好妇联组织优势,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防毒意识和辨毒能力,“6.26”国际禁毒日前后,汕尾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前往市城区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村入户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走访慰问涉毒困难家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丹乔率领巾帼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折页、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引导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尤其是青少年增强防毒意识、提升辨毒能力。入户走访因父母吸毒的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儿童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学习情况等,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缓解心理压力和消除负面情绪。同时嘱托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幸福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共发放《不让毒品进家庭》等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普及宣传禁毒知识。村民纷纷表示,要响应“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主动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促进家庭和谐美满,建设平安汕尾。【汕尾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