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信宜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积极开展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6-08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开始实施,为向广大民众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知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信宜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积极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开展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5月31日,信宜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在人民南社区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定点、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现场普法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及家长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合计为全市300多名民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普及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信宜市妇联、信宜站充分利用玉都女声微信公众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用形象生动的推文形式向全民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解读未成年人该如何加强健康成长、遵纪守法、自我防范和预防违法犯罪等知识。

  三、滚屏轮播普法标语,营造人人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信宜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在市区人口集中区域滚屏轮播普法标语,通过用朗朗上口、深入民心的标语,提高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呼吁广大民众积极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社会。【信宜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