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河源市妇联“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农村基层妇联试点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开展强基层妇联、促乡村振兴工作,加强乡村家庭禁毒、防毒意识,树立良好的禁毒观念,5月26日、27日 ,河源市妇联副主席周丽娴率队,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东源县妇联先后到灯塔盆地东源片区农村基层妇联试点6个村——漳溪乡下蓝村,船塘镇老围村,灯塔镇莲塘村、梨园村,顺天镇金史村、沙溪村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们发放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彩色折页,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出现的“伪装”毒品,认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染毒原因、吸毒预防与戒毒治疗等知识。工作人员叮嘱大家提高对毒品的鉴别能力,筑牢家庭禁毒防线,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及家人的安全防护。

  在挨家挨户的宣传过后,工作人员在户外摆设禁毒宣传点,向往来的妇女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详细讲解常见毒品、吸毒的危害及相关禁毒政策法规,共发放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反家庭暴力法》《预防艾滋病》《家庭安全知识手册》《婚姻法20问》等宣传手册近2000份,宣传覆盖人数上千人。(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