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云浮市妇联普法宣传走进云城区思劳镇城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5-2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建设法治云浮·巾帼在行动”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5月14日上午,云浮市妇联联合云城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深入到云城区思劳镇城村开展第三场2021年“学党史 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

  活动以“三个一”的方式开展:一是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站长主讲,结合《民法典》《反家暴法》相关法律条文以及真实案例,讲解了法律上处理离婚及子女抚养、损害赔偿、夫妻共同财产、恋爱同居纠纷、家庭暴力等六大问题的相关知识要点,增强妇女群众自我权益的保护意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召开民生座谈会。会议由云城区妇联副主席主持,市、区、镇妇联有关人员与城村妇联主席、执委及当地妇女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离婚、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女童安全保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市、区、镇妇联就与会妇女提出的问题所涉及的法律及政策一一进行解答,并回应和记录了相关建议;三是开展户外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当地村民普及民法典、反家暴、禁毒相关法律知识。

  云浮市妇联2021年“学党史 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已走进了云城区三个镇(街),接下来,云浮市妇联还将继续走进云城区另外五个镇(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增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能力,了解妇女群众需求诉求,着力办好妇女群众关心关切事。(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