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2021年佛山站“舒心驿站”社会心理服务业务(婚姻家庭)系列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5-06

  2021年4月27日,由佛山市妇联主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承办的为期4天的“舒心驿站”社会心理服务业务(婚姻家庭)系列培训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班的有市妇联维权部、部分区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维权部部长,以及市、区维权站工作人员共30人。

  市妇联于今年4月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业务系列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个人成长导师、高级沙盘(箱庭)治疗师靳宝鸿老师主讲,靳老师分别从正面管教的核心理念和核心原则、情绪管理、倾听与共情、共同解决问题的步骤、有效预防与化解冲突的技巧等方面,引导学员们思考与实践。培训以体验为主,通过角色扮演、情绪表达,让学员们体会到家庭成员的真实感受,学员们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老师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法供学员们参考学习。

  最后,学员们通过“毛线球”的方式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大家都认为这4天的课程很受用,不仅能够清晰地认识、接纳自己,而且懂得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想法和行为,希望能把这些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平时生活中,帮助更多的来访者解决烦恼和矛盾。【佛山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