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梅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巾帼展新姿”妇女维权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9

  近日,梅州市妇联、维权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颂党恩  巾帼展新姿”主题,深入开展妇女维权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努力扩大《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广东省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的宣传覆盖面,以“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开展“反对家暴 护苗成长”户外普法宣传咨询活动。市妇联、维权站抓住城区小学放学时段人流量大的时机,深入学校周边开展“反对家暴 护苗成长”户外普法宣传咨询活动。此举得到家长们一致点赞,纷纷表示会把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庭成员共同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是开展“妇女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市妇联、维权站发挥妇联职能优势,结合相关单位到基层组织活动的时机,深入开展“妇女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行“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性教育知识讲座。市妇联、维权站受邀进社区、入学校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性教育知识讲座。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培训,增强儿童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孩子远离不法侵害。

  四是开展“智慧父母”亲子沟通技巧和儿童安全小组辅导活动。市妇联、维权站于4月中旬组织了5节“智慧父母 沟通无碍”沟通技巧小组辅导活动和“我懂得保护自己、女童防性侵”儿童安全小组辅导活动。通过多场次、系统全面的跟进辅导,帮助求助家庭改善亲子间的沟通,提升儿童性侵害的防范能力,促进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五是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和婚调服务工作。市妇联正副主席到站接听12338热线和接访求助妇女。3月以来,市妇联、维权站共接待处理群众来电来访132宗。针对家庭暴力、离婚纠财产纠纷和子女教育等较为突出的婚姻家庭矛盾问题,用心用情用功提供法律帮助和调处服务。(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