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汕尾市“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专题妇女民生座谈会走进陆丰西南镇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27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为基层妇女提供帮助、解决难题,近日,汕尾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婚调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在陆丰市西南镇召开“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专题妇女民生座谈会。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法律专家志愿者,陆丰市、西南镇、社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共40人参加民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妇女姐妹围绕工作和生活中的疑惑,提出很多问题。如奶奶是否有权争取孙子的抚养权、通过民俗结婚未登记的夫妻如何“离婚”、如何预防制止和处理家庭暴力、如何处理家庭纠纷等。服务站法律咨询专家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对妇女群众们提出的问题从各方面详细地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的维权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派发《反对家庭暴力有办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宣传资料近600份。(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