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云浮市妇联启动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06

  5月18日上午,云浮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云城区妇联、高峰街妇联和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在云城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在宣传咨询摊位前,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有关问题;在普法宣传展架前云浮站工作人员向驻足观看的妇女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在市、区妇联领导的带领下,巾帼志愿者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派发禁毒、儿童安全、平安家庭创建等宣传资料,为她们详细讲解权益受侵害时的求助渠道。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6000余份,累计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普及了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切实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

  本次活动是云浮市妇联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第一场,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到云城区5个居民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分别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巾帼力量。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