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茂名市妇联开展12338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3-30

  3月8日上午,茂名市、区(县级市)两级妇联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12338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茂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创,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周玉东接听热线。

  接听活动于上午9时开始,王创、周玉东和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洁、市妇联副主席曹梅芳、市律师协会女工委主任李红霞一起在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站(茂名站)接听12338热线,和妇女谈心、为妇女解惑、听取妇女诉求和意见。热线咨询主要以婚姻家庭及财产权益问题为主,比较集中地反映在离婚后财产分割、家庭教育、赡养老人、家庭暴力、外嫁女权益保障、女职工权益等问题。

  为了给来电群众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各区、县级市妇联也邀请了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耐心听取来电妇女诉求和呼声,即时为她们解疑释惑、提供法律帮助、心理辅导,引导她们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天,市、区(县级市)妇联共接听热线电话42宗,充分发挥了12338热线服务妇女、服务群众的作用。

(茂名市妇联)